#后台执行程序
nohup  python dingding_for_safe.py > run.log 2>&1 &

#查看后台程序
ps aux |grep "test.sh"  #a:显示所有程序  u:以用户为主的格式来显示   x:显示所有程序,不以终端机来区分
ps -ef |grep "test.sh"  #-e显示所有进程。-f全格式。

#关闭后台程序
kill 1001
kill  -9 1001  #-9表示强制关闭

1. 在终端输入命令,使程序后台执行:

nohup ./pso > pso.log 2>&1 &
解释:nohup就是不挂起的意思,将pso直接放在后台运行,并把终端输出存放在当前
目录下的pso.log文件中。当客户端关机后重新登陆服务器后,直接查看pso.log文件就可看执行结果(命令:#cat pso.file)。

2. 关闭当前后台运行的命令

ps命令 功能:查看当前的所有进程
kill命令:结束进程
(1)通过jobs命令查看jobnum,然后执行 kill jobnum
(2)通过ps命令查看进程号PID,然后执行 kill PID
如果是前台进程的话,直接执行 Ctrl+c 就可以终止了

3. linux后台运行命令nohup和&的区别

1.&的意思是在后台运行, 什么意思呢? 意思是说, 当你在执行 ./a.out & 的时候, 即使你用ctrl C, 那么a.out照样运行(因为对SIGINT信号免疫)。 但是要注意, 如果你直接关掉shell后, 那么, a.out进程同样消失。 可见, &的后台并不硬(因为对SIGHUP信号不免疫)。
2.nohup的意思是忽略SIGHUP信号, 所以当运行nohup ./a.out的时候, 关闭shell, 那么a.out进程还是存在的(对SIGHUP信号免疫)。 但是, 要注意, 如果你直接在shell中用Ctrl C, 那么, a.out进程也是会消失的(因为对SIGINT信号不免疫)
3.所以, &nohup没有半毛钱的关系, 要让进程真正不受shell中Ctrl C和shell关闭的影响, 那该怎么办呢? 那就用nohua ./a.out &吧, 两全其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