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入手暴风播酷云 装上黑群晖ds918,但是发现好像918没有3617稳定 6.2.1系统关机后系统已经停止,但是硬件根本无法关机 灯一直是亮着的风扇也哗哗转。后来得知是j3455主板jun1.04 引导通病。没办法只能退而求其次装6.2 用1.03引导,终于能重启关机了。但是发现硬盘没办法休眠。启用休眠日志发现群晖syslog 每21秒就检查led设备情况而主板是没有led控制一直在写日志。怪不得硬盘没办法休眠。
问题找到开始下手修改将日志写入内存。

找到文件
/etc.defaults/syslog-ng/patterndb.d/scemd.conf
destination d_scemd { file("/var/log/scemd.log"); };
改成
destination d_scemd { file("/tmp/scemd.log"); };

重启系统即可完美休眠;
当然也可以scemd.conf删掉 不写scemd日志 不过我没验证过是否会出现其他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