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儿六年级《道德与法治》期末考试作文,我觉得写的很好,分享给大家。

 生命的意义
转眼间,2022年已经迈过了⼤半,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学期变得刻⻣铭⼼。短短的三个⽉间,我们⻅证了许多悲欢离合,也⻅证了⽆数⼈间真情。⽣命原来如此脆弱,却也可以如此坚强。

疫情让下半学期“超⻓待机”,我们都待在家⾥上⽹课。在“云学习”的同时,我也关注着疫情的消息,每⽇的⼈数变化也牵动着⼤家的⼼,因为每⼀个数字背后都是⼀个鲜活的⽣命。“书到⽤时⽅恨少,事⾮经过不知难”,经过这次疫情,我对过去⽼师的教导有了更深的思考,也更加懂得了⽣命的宝贵。

除了学习更多的是宅家的⽇⼦与家⼈的更亲密的相处让我更明⽩了,“岁⽉流转⼈⽣⻛⾬潇潇”,⽆论是贫穷还是富有,成功或是失败,站在我身后的家⼈永远在默默地陪伴,正是因为有了这份温暖和笃定,踏实和⼼安,哪怕是再⼤的困难,都能笑着⾯对,有个阳光的⼼态和好的身体,健健康康地活着,确实⽐什么都重要。

我们最⼤的财富并不是⾦银财宝,⽽是健康乐观的期待“明天”!